绘画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绘画 >> 

绘画 竹子的画法―― 枝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20 09:27:35

  袁牧诗画舫(http://www.yuanmuart.com)
(1)主干出枝,可从下往上,也可从上往下,一般情况下,人们往往习惯从下往上。画时用笔先蘸墨在调色盘上调和,让淡墨渗入笔根,再用笔尖蘸浓墨,用侧锋一节一节画出。一般一杆以蘸一次墨为宜,这样从起笔到收笔墨色会有由浓到淡的自然变化,如果中途换墨,则一杆之中墨色不统一。画时要注意:每笔要留出一定的空隙,以便后期勾勒竹节,切不可留得太小或太大,这样都不利于竹子特征的表现。老干要刚健有力,节大而枯瘦,用笔要“力透纸背”,用墨要干枯;嫩枝则要柔美流畅而婉顺,节小而肥滑。

(2)竹子小枝的生长规律是“互生”,也即左右交替生长,出枝的位子要合乎竹子生长的规律,切不可画成“对生”和“轮生”。小枝下笔须流畅挺健,不可迟缓,这样才能遒健园劲,生意连绵。画小枝时还要考虑到叶片的多寡,叶多则低垂,叶少则昂扬,同时还要根据风、雨、雪等自然气象变化而描绘。休 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枝干老根画法



小枝出枝法



主干新枝组合法



完整的竹子作品©ieshu.com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