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为什么YAMAHA电子琴开关太...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电子琴 >> 

电子琴 关于选择电子琴 我的看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1-19 12:20:59

    我的孩子学琴4年,换过两台琴了,在选琴方面有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台琴是YAMAHA的KB200,这个琴音色优美,就是在目前,低档琴里音色超过它的几乎没有,所有的音色设定和节奏设定都是一键(有的是两键)完成,音量大,带力度的键盘,带音量控制踏板,这台琴很适合初学者和电子琴考级。
  休 闲 居 编辑休 闲宝 贝 网
  以上说的是优点,它的缺点如下:

  1、只有20种节奏、40种音色,虽然够用,但不够丰富。

  2、没有民族节奏和民族音色。

  3、没有弯音轮。

  4、不带录音功能,更不用说多轨录音了。

  第二台是YAMAHA PSR550,这台琴除了没有音量控制踏板,我几乎挑不出缺点了。100种节奏、700种音色(GM+XG)、16轨录音、MIDI输入/输出、音色分割、双音色、一键设定OTS(one touch setting)、软盘驱动器,该有的都有了。部分音色相当逼真,如小号、长笛、萨克思、吉他等等。

  我觉得,如果学到中级以上,选择电子琴时以下功能非常重要:

  1、音量踏板。

  为了充分表现乐曲的跌宕起伏,单凭手指的力度控制还不够,这时候就需要音量踏板了。也可以在演奏中用左手去控制音量旋钮,但不如踏板完成的圆滑和及时,还是有音量踏板好。

  2、注册记忆

  对于有上百种节奏和音色的琴,很难想象在演奏时要按3个数字键去换节奏,再按三个数字键去换音色。注册记忆就是:在演奏前事前把需要的节奏和音色(以及其它参数)存储在可定义功能的键上,演奏时只要按这一个键,就完成了需要的转换。多么方便啊。春节期间会老家,因孩子节后要考级,就借了台CASIO WK1200,可孩子在这琴上连一首曲子也谈不顺利,就是因为没有注册记忆(是我没找到吗?),伴奏听起来也不是那么会事儿。

  3、多轨录音

  好听的音乐都是多声部、多层次的,利用多轨录音,你可以制作出多织体音响丰富的音乐,比如先使用旋律性音色录制出一轨主旋律;再使用吉他等音色录制第二轨分解和弦;再使用弦乐和奏音色录制出淡淡的打底弦乐;再来录一轨低音贝斯;甚至连打击乐器也不用自动,用鼓镲等自己录制。完成之后重放出来,那是一个大乐队的效果啊!这样做的好处是让孩子进一步理解了音乐的构成,学习了编曲甚至和弦进行,可以激发他的学习兴趣。在到现场演奏时,可以事先把其它声部录好存储上,留一个最精彩的声部到现场去solo,到时候,嗬,好棒!

  下面的两个连接是犬子弹奏的这方面的两个例子,虽然稚嫩一些,

  星光灿烂

  查巴涅卡斯

  4、midi输入/输出

  带midi接口的电子琴可以和电脑相连接,这样就可以把电子琴当MIDI键盘来用。有很丰富的电脑MIDI编辑软件,可以把你弹奏的作品做进一步的处理。

  5、可扩展性

  现在很多琴都可以扩展伴奏风格、音色、短句、乐曲数据库等,借助Internet的广泛资源,你可以下载这些最新的数据,使得你的琴在表现力上永不过时。因此、应尽量选择那些具有扩展性的琴型。

  以上是本人对选琴的一点看法,欢迎交流讨论。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本站共同所有,谢绝转载。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