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电子琴 >> 

电子琴 YAMAHA PSR系列产品线 - 一个乐器代理商的观点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18 14:09:18

 
  YAMAHA公司推出了一个很完整的PSR系列产品线,这个系列的产品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但是,当你仔细研究每个型号,就会发现性能差别是很大的。作为一个乐器代理商,我必须了解各个型号的不同特点,以便协助顾客做出合适的选择。我见到很多来到我店里的顾客,对这些不同了解甚少,我总是会为他们讲解每个型号的大概特点和功能。
  首先,什么是编曲键盘?编曲键盘(arranger keyboards)在演奏时可以使用自动伴奏,另外,大多数编曲键盘都有乐曲录音的功能。
低端PSR 休 闲 居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PSR-350
  在YAMAHA的产品线中,PSR-350属于低端产品。它具有6轨的音序器,但是内存非常有限。虽然PSR-350带有软盘驱动器,但录音仍然受到内存的限制,录音的结果保存在内存中,最后才存储到软盘。因此无法充分利用软盘的存储空间来录制较长的乐曲。其内存只能存储几千个音符。

PSR-550   和350不同,550录音时可以直接存储到软盘,这样你的录音仅仅受限于磁盘空间的大小。你可以使用16个轨录音,此外还具有乐曲编辑功能,如改变某个轨道的音色、音量等参数。你也可以把标准MIDI文件的某个轨道删除,自己重新录制。它的音序器有个缺点,就是你必须把一个轨道录制完成、存盘后才能进行别的操作,如操作另一个轨道,或者播放你刚才录制的轨道。这个方式和其他的专业键盘以及计算机的音序器软件大不相同,它们都允许你录制在内存里,然后做任何编辑修改工作,而不用每次都存盘。直接录制到软盘的音序器(direct-to-disk sequencing)的编辑功能很有限。
  PSR-550具有相当不错的面板音色和完整的YAMAHA XG音色;用户可以自己制作风格,这个功能大多廉价键盘都不具备。表面看来它属于PSR低端产品,它却具有许多高端产品(PSR-1000/2000和PSR-9000/9000Pro)才具有的风格和音色。
中档PSR


PSR-1000和PSR-2000   PSR-1000和PSR-2000都具有全功能的16轨音序器,这对于那些有经验的音乐家们特别容易上手。一个很好的功能就是:不用进入音序器,你就可以先录制2或3轨旋律连同自动自动伴奏,面板上有几个按钮专门用来做这件事,然后你再进入音序器录制其他轨道或者进行编辑操作,如果完成后试图录制一首新的乐曲,屏幕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询问你是否将前一个乐曲存盘,一个很棒的功能。
  PSR-1000/2000的用户界面非常友好,音色和音效也很棒。这两个型号,每种风格都有四个变奏,不象低端的PSR,每个风格只有两个变奏。音色和风格按组分类,每个组一个按钮,更容易查找音色和风格。它们的背板有更多的输出接口用来连接其他设备。你还可以用内存保存更多的风格和乐曲而不必使用软盘。
  另一个特点是直接从软盘调用风格或乐曲,演奏者可以直接从软盘上调用风格或乐曲而不必事先装入内存。PSR-2000是64复音的,PSR-1000是32复音的。PSR-2000还具有人声合唱功能,比PSR-1000多一些音色和风格。它们在播放MIDI文件时都可以显示MIDI文件中的歌词,但只有PSR-2000可以显示MIDI文件的乐谱。在我看来,仅仅差几百美元,PSR-2000是更好的选择。
高端PSR


PSR-9000和PSR-9000PRO   对于PSR-9000和PSR-9000PRO,如果你需要一个轻便的76键、不带内置扬声器的键盘,唯一的选择就是PSR-9000PRO了。除了PSR-9000PRO具有两个扩展插槽之外,这两个型号在功能上几乎是一样的。扩展槽可以插入两块YAMAHA音色卡,以满足你对更多音色的要求。
  9000系列和中档PSR的主要区别是键盘的力度不同,以及复音数不一样,9000系列是128复音的。9000还具有采样器,这是其它PSR没有的,但是大多数顾客从来不使用这个采样功能。9000系列还可以安装一个内置的IDE硬盘,用来保存大量的乐曲、音色、风格等等,而大多人对于有软驱可用就很满足了。
  卖的最火的(The Big Seller)
  在我的乐器店里,PSR-2000今年卖的最多,因为它的价格仅仅是PSR-9000PRO的三分之一,也是PSR-9000的二分之一。在看过演示之后,大多数人最后选择了PSR-2000。
  PSR-2000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你可以随时录音而不用进入音序器模式。比如:你可以先录制钢琴,然后打开鼓机,同时录制钢琴和8轨伴奏,然后再关闭伴奏仅仅录钢琴。当播放的时候,你可以随意替换伴奏轨为其它你喜欢的风格。PSR-9000系列却做不到这一点。
  另外要说明的是,2000和9000的人声合唱功能是一样的,具有相同的厂家预置参数。但9000不能显示乐谱仅仅能显示歌词。
  当顾客不知选什么型号合适的时候,我就向他们介绍以上内容。我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助你选择合适的型号。如还有任何疑问可以和我联系。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