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自动伴奏的制作之我见
 如何用软件创建YAMAHA伴奏...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电子琴 >> 

电子琴 YAMAHA PSR-550录音教程-2、多轨录音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1-12 14:45:47

 
二、多轨录音

  多轨录音中,比较麻烦的地方就是关于音轨和声部的指定和对应。下面先来看看音轨和声部的概念。休闲 居 编 辑休 闲宝 贝 网

  PSR-550可以16轨录音,你可以把它看作一个16轨录音机,每个音轨都可以指定录音、放音、静音等状态。屏幕下方16个小按钮分别对应16个音轨,按钮上方的屏幕上也有相应的信息显示,如音量、对应的声部等等。

  声部是琴中固有的定义,PSR-550中有哪些声部呢?有右手1(R1)声部,这是你弹奏中右手弹奏的内容;有右手2(R2)声部(当你使用了音色叠加的时候);有左手音色(L)(当你使用了键盘分割的时候,注意它不是自动伴奏。);还有自动伴奏中的8个声部。

  自动伴奏中的8个声部包括:主节奏声部RHYTHM MAIN、次节奏声部RHYTHM SUB、贝司声部BASS、和弦1声部CHORD1、和弦2声部CHORD2、长音垫声部PAD、乐句1声部PHRASE1、乐句2声部PHRASE2。

  在多轨录音的操作中,需要你把各个声部指定到具体音轨中,就象把人员安排到具体的房间去一样。

  为什么在快速录音中不需要指定音轨呢?因为使用了琴的缺省设置,下面这个表格是缺省设置的情况。
音轨可指定的声部缺省指定的声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