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情歌代替了儿歌?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唱歌 >> 

唱歌 儿歌,你是否已经走远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07 20:45:07

 

    《中国民办教育幼教版》是我国唯一一份面向全国民办幼儿园的杂志,两个月前其工作人员就开始张罗,准备在“六?一”前夕办一场全国儿童歌曲演唱大奖赛。在前期工作基本准备就绪后,大赛所需的20万元资金却没有着落。主办方试图按照市场运作方式联系厂家合作,遗憾的是,先后找了20多家企业都遭到了婉言谢绝,推却的理由都是“比赛的冲击力不够,广告效应不明显”。没有足够的经费,儿歌大赛也就成了“无米之炊”。眼看“六?一”在即,杂志社副社长童永榕急坏了:都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当“花朵”需要水分的时候,为什么没人愿意浇灌呢?他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能有人站出来助他们完成这一赛事,为儿童节出把力。

    调查:儿歌还是老的好

    《中国民办教育幼教版》今年3月曾在浙江调查,书面询问“现代儿童心目中的儿歌”与“成年人记忆最深的儿歌”两个问题,发现答案几乎相同。说起儿童歌曲,孩子们津津乐道的还是《小燕子》、《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等30多年前的经典老歌,对于近年的作品,孩子们则一脸茫然,悠久而熟悉的歌谣似乎已经拉开当代儿童与现实生活的距离。

    现状:儿歌创作疲软

    据专家透露,我国目前有儿童2亿多,但从事儿歌创作的专业人员几乎没有。出版界专业人士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市场在作怪。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创作一首流行歌曲,创作者让歌星演唱往往能得上万元,而在刊物上发表一首儿歌,稿酬只有几十元。加上创作儿歌的难度并不比创作流行歌曲小,年轻的作家谁还愿意写?(蒋萍、陈良江)(实习编辑:蓝天蔚)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