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电子琴 >> 

电子琴 电子琴操作详细说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1-07 11:38:07

    几年前曾有一位好友重金购买的YAMAHA的PSR510电子琴,因爱不释手,怕出去跑场时把琴体刮花,就用透明胶带把琴身面板包的严严实实,只露出键盘部分....,有幸听了几次该友的演出,惊讶的发现他只会用琴的。

  单音色,尤其只用那个049弦乐群奏音色,而对于510高级的音色编辑,音色叠加,伴奏编辑等等他根本不会用,亏他对琴这么爱惜啊!
休 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相信大多数发烧琴友们都会用电子琴的音色叠加即双重音色功能,但能否用精而使你的琴发出最佳音质呢,现给大家列举几种音色叠加的特殊用法:

  1,同音色八度音阶叠加:比如第一音色用049合成弦乐一音色,而第二音色把049降低八度后叠加,会得到非常宽广厚实的音色效果。

  2,同音色同八度音色叠加:早期的YAMAHA电子琴个别音色同音色叠加时会使声频干涉出现听感不舒服的感觉,但最近新出的YAMAHA电子琴同音色同八度叠加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DGX500电子琴,主音色用01大三角钢琴音色时,叠加音色也用01钢琴音色,会使钢琴音色极为丰满动听,尤其双手弹较大的和声时,你能听到真的大钢琴声啊!当把078甜蜜萨克叠加078同一音色时,琴会默认将叠加音色降低八度,这时你一定要手工将八度调回,既保证为同音色同八度叠加,并将主副音色音量全部调到127既最大,你立即会听到极为浓厚的萨克音的,此时的DGX绝对让你大吃一惊,你再也不用羡慕PSR系列的甜音声了,经实验用同一方法同音叠加小提琴,小号等等,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发音数也够用。

  大家先去试一试吧,改天还有精彩叙谈!!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本站共同所有,谢绝转载。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