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小提琴 >> 

小提琴 小提琴的由来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04 13:27:50

 

小提琴这种乐器由来已久,究竟是谁发明了小提琴,无从考证。不像汽车、飞机、电灯、电话都有据可查,知道是何人,何时发明。

 
  人们在1550年的一幅壁画上找到了一把有三条弦的小提琴,这是至今能见到的最早的小提琴样子。一直到17世纪,意大利克雷蒙那的制作大师阿玛蒂才将小提琴定形为今天人们使用的的形状、尺寸,并使用4条琴弦。休 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 贝网


  小提琴------Violin是意大利文,记得我们初学小提琴时,人们还不太知道这是什么乐器,演出时听众中经常有人称小提琴是:“歪脖琴”。


  在大型交响乐队中,坐在前面的弦乐大家族中有第一、第二小提琴声部,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五个声部,小提琴是其中的高音声部。


  小提琴有琴头、琴颈、指板和琴身几个主要部位。琴身又包括面板、背板、侧板、面板是枫木,背板、侧板和琴头是云杉,指板是木质坚硬的乌木。


  从前使用的弓子是弯的,近似二胡弓子形状,随着演奏技术的发展和需要,于18世纪未才固定成现代的形状。


  小提琴音域宽广,有3个半八度经常作用,偶尔还可以超过这个音域,4条弦分别是G 、D、A、E,音色各不相同。


  小提琴由于是用弓子演奏的乐器,可以演奏持续的长音,是一件表现力非常丰富的歌唱性的乐器,可以演奏非常抒情、甜美、娓婉、动听的旋律,又能奏出热情、激动的曲调和活泼、欢快、强有力的音乐。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