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国际象棋 >>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简介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03 13:06:23

  国际象棋是科学、文化、艺术、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它有助于开发智力,培养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能力和记忆力,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它能培养人们战术技术思想意识和全局观点,坚强人们工作中的计划性和灵活性。它还能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增进友谊,陶冶高尚情操,培养顽强勇敢、坚毅沉着、机智灵活等优秀的意志品质。

国际象棋着法多变,趣味横溢,对于开发少年儿童的智力,尤有特别好的效果。因此,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把国际象棋列入小学课程。
休 闲 居 编辑休闲宝 贝网
现制国际象棋在我国开展的时间不算长,从1956年开始,国际象棋才和我国传统的中国象棋与围棋一起列入国家开展的体育项目。从此,这项新兴运动项目发展很快,优秀选手不断涌现。在多次国际比赛获得优秀成绩的激励、鼓舞和吸引下,特别是谢军两次获得女子世界冠军的鼓舞推动下,我国青少年和儿童学下国际象棋的越来越多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