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产后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从水桶腰到小蛮腰就是这么...
 每日三杯牛奶可防乳癌
 我是进了城的乡下老鼠
 乳头溢液带来的健康隐患(...
 月子中如何做好外阴清洁?
 亲历产床:超大儿怎么出来...
 分娩时教你缓和产痛的姿势...
 秋季锻炼十项注意
 月经不顺吃点丝瓜
 婴幼儿断奶后的营养
 新妈妈如何重塑傲挺双峰
 让临产妈妈顺利分娩的秘诀...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产前产后 >> 

产前产后 宝宝哭闹是怎么回事?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9-09 09:07:59

    我的宝宝已经93天了,人工喂养,最近吃奶总哭闹,以前很好喂,现在奶瓶放嘴里就扭头,得坚持放着,才肯吃。嘴里也没有长什么疮之类的,请问专家这是怎么回事?而且睡觉时间比以前长了,不知3个月的宝宝是不是总睡觉?现在还不会翻身,请问是不是正常?多谢专家给予指导。
 
    婴儿专家回答: 
    应仔细观察孩子,如果只是不爱喝奶粉,但喝水还可以,而且孩子的脸上经常挂着笑(这一点很重要,有疾病或不舒服的孩子是不会面带微笑的),此时就不要太着急,这也许是给孩子一个自我调整的机会,有研究表明,此种情况可能与孩子的肝肾功能发育相对不成熟有关,3-4个月左右的婴儿,奶中蛋白质吸收会较以前增加,但肝肾功能相对不足,长期超量工作,会使肝肾"疲劳",需要适当"休息"与"调整",因而,就出现了牛奶进食减少的情况。

  此时如果孩子仍吃部分母乳,可增加喂母乳的次数,还可以给孩子换换口味,如换换奶粉品牌,把奶粉冲调稀一点,或加一点点米粉,等等。但一般不主张强迫孩子进食。这种情况一般持续1周到2周,有的孩子只有几天,如果进食少超过半个月,或已影响孩子的体重增长,应该看医生,医生会仔细询问和检查孩子,以免忽略严重的潜在疾病,如耳感染。如果妈妈怀疑孩子有疾病的可能或孩子情绪不好,均应及时看医生。

  另外随着孩子长大,睡眠时间应该逐渐减少,,不知孩子总的睡眠时间是多少,清醒时是否情绪非常好,如有疑问,应该看医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