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换二尖瓣关闭不全长时间者...
 才15.总是健忘。想好的事...
 你是我孙子我是你爷爷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问题!
 小孩几个月睡摇篮
 教育骗钱的旗舰:学大教育...
 儿童折纸的网站有哪些?
 请问张江附近哪里有收18个...
 和老公温存不小心被儿子看...
 请大家帮助给孩子解释
 高悬赏的简单智力问答
 HS孩子第一天就喂错了怎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家庭教育 >> 

家庭教育 请问,孩子才上幼儿园,哭闹不吃饭,一吃就恶心,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03-27 05:30:45

  >>>>>>>>提问

我的孩子才上七天幼儿园,第一天是下午送去的,晚上接她,她很高兴,舍不得走,说明天还要上.第二天在幼儿园呆了一天,晚上回家说:我中午在学校吃饭睡觉,我哭了.明天别让我在学校吃饭睡觉了.第三天晚上回家:我不喜欢老师,我不上学了.此后每天上学越哭越凶,连晚上睡觉都睡不踏实,睡睡哭哭.老师也告状中午在学校不吃饭,(孩子本身吞咽很慢,老师喂饭着急了就吵,孩子一哭,越发的慢,现在更是一吃就恶心)原本在家吃饭还不错的孩子,现在在家也不吃钣了,这两天跟老师也交待,在学校她不吃算了,老师不吵,她对上学的恐惧小一点.
孩子不吃饭该怎么办呢?

休 闲 宝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这是孩子的分离焦虑,几乎每个孩子入园都会有的,甚至有的孩子能在幼儿园哭上一天,还有呕吐的,不过一般经过一段时间就好了。过度依恋父母的孩子情况会严重些。再坚持一段,如果还是太严重,就暂停吧。不过不要轻易中断,不然孩子还要再次经历。另外,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显露痛苦等情绪,一方加重孩子对幼儿园的恐惧心理。其实孩子真正害怕的是和父母分开,所以要告诉孩子等到下午就可以回家了,打消孩子的担心。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