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请问七个月大的宝宝都吃些...
 断奶后尿黄混浊啥原因?
 孩子两个月腿还总是弯曲者...
 冬天我的女儿的小脸蛋经常...
 怎样能让孩子喜欢吃蔬菜
 新妈妈的生育保险金问题?...
 婴儿下巴长了红豆豆怎么办...
 我家宝宝29个月了,现在突...
 刚才测了
 你好/当乳房胀时BB又不在...
 1岁半的宝宝喜欢玩和应引...
 9个月的宝贝口水不断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宝宝半夜哭闹什么原因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6-04 11:12:00

  >>>>>>>>提问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孩子晚上哭闹,不全是缺钙的缘故,这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睡眠障碍。

一般不外乎以下几种情况。

●生理性哭闹 孩子的尿布湿了或者裹得太紧、饥饿、口渴、室内温度不合适、被褥太厚等,都会使小儿感觉不舒服而哭闹。对于这种情况,父母只要及时消除不良刺激,孩子很快就会安静入睡。此外,有的孩子每到夜间要睡觉时就会哭闹不止,这时父母若能耐心哄其睡觉,孩子很快就会安然入睡。

●环境不适应 有些孩子对自然环境不适应,黑夜白天颠倒。父母白天上班他睡觉,父母晚上休息他“工作”。若将孩子抱起和他玩,哭闹即止。对于这类孩子,可用些镇静剂把休息睡眠时间调整过来,必要时需请儿童保健医生作些指导。

●白天运动不足 有的孩子白天运动不足,夜间不肯入睡,哭闹不止。这些孩子白天应增加活动量,孩子累了,晚上就能安静入睡。

●午睡时间安排不当 有的孩子早晨起不来,到了午后2~3点才睡午觉,或者午睡时间过早,以至晚上提前入睡,半夜睡醒,没有人陪着玩就哭 闹。这些孩子早晨可以早些唤醒,午睡时间作适当调整,使孩子晚上有了睡意,就能安安稳稳地睡到天明。

●疾病影响 某些疾病也会影响孩子夜间的睡眠,对此,要从原发疾病入手,积极防治。
患佝偻病的婴儿夜间常常烦躁不安,家长哄也无用。有的婴儿半夜三更会突然惊醒,哭闹不安,表情异常紧张,这大多是白天过于兴奋或受到刺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此外,患蛲虫病的孩子,夜晚蛲虫会爬到肛门口产卵,引起皮肤奇痒,孩子也会烦躁不安,啼哭不停。









婴儿夜晚大声啼哭是一件让大人非常烦心的事情。年轻的父母们往往不明就里,只好抱在怀里哄,这样累得筋疲力尽。据统计,婴儿半夜啼哭的原因以“照顾惯了,抱惯了”居多,另外还有的是“白天活动不足”,或者是由于生病、旅行、太热、太冷或断奶引起。

对于正啼哭的小孩,不要因为他哭就把他从床上抱起来,而应检查是否尿床或是用手触一下他的小嘴以确定他是否饿了,然后,像平常一样为他换尿布、喂奶,过一阵子也许他就慢慢睡着了。不要一哭就抱、哄、逗,这样会惯坏他的。室内环境的冷暖调节也很重要,不能给小孩穿太厚,使其手、脚、脖子不能活动,甚至汗流浃背;也不能给小孩穿得太少、盖得太薄、太冷,小孩也会啼哭的。

不过,小宝宝如果老是啼哭,多少总是有些原因的,应该耐心细找,及时就医。

懂得了以上这些常识,你就可以安心地带好你的小宝宝了。


这需要时间来改变,首先你要有耐心,别起急,孩子是能感觉到你的。

1,白天加强户外活动,让他玩的开心,疲惫。
2,天黑后不要带孩子外出。(老人说:孩子眼净,容易吓着)
3,睡前给宝宝哼唱他熟悉的摇篮曲,轻拍他入睡,告诉他妈妈爱他,妈妈哪也不去陪在他身边。
4,在他睡着后,对着宝宝轻轻的说:---(名字)最棒最勇敢,不怕,不怕,妈妈陪在你身边。重复3次。(看上去挺....,但我的宝宝被吓着过一次,也是夜里突然醒来后哭,用了老人的这个没什么科学依据的办法居然好了)你试试吧。

一定要充满爱心的啊,宝宝很快会好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