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我和儿子特别依赖妈妈怎么...
 医院不接收没有建卡去生小...
 我儿子有一个奇怪的现像,...
 连续两个月都测出弱阳,但...
 我帮我同事问一下,请教有...
 4周岁半的小孩吃黄金搭档...
 生宝宝要大人要准备什么
 我是2月6日的月经,好象是...
 小孩子常吃鸡内金好吗?
 宝宝最近爱哭
 请问有前列腺炎对怀孕有影...
 我家宝宝6个月了为何老爱...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我的宝宝二十八个月了,近来会在半夜好像受了什么惊吓一样爬起来发抖、哭闹,很害怕的样子。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4-16 14:10:42

  >>>>>>>>提问

我的宝宝二十八个月了,近来会在半夜好像受了什么惊吓一样爬起来发抖、哭闹,很害怕的样子。经过他的爷爷哄(过春节经常能听炮竹响声,他就一定要找爷爷,才能安静下来,不害怕.应该是觉得他爷爷才给他安全感)才安静下来。请问孩子这样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休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像这个孩子这样无原因的哭闹,考虑缺钙的可能性比较大。一般两岁半以前的孩子,都应该适当地补钙。但是单纯补钙的效果并不好,应同时补充维生素D3,如鱼肝油、伊可欣,而且应该多晒太阳,每天应保证户外活动时间在2小时以上。至于缺锌,从饮食中补充锌比较好,而且长期服用葡萄糖酸锌对胃肠的刺激也比较大。海产品如海鱼、海虾、海带等含锌比较多,可适当地多吃一些。除了这些治疗措施,还应该从生活习惯方面进行调节。晚上临睡前,不要使孩子玩得太兴奋,同时应该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如灯光不能太亮,保持安静,被子薄厚应适中等等。另外,如果孩子习惯白天睡很长时间的话,这也可能是她晚上哭闹的原因,应减少孩子白天睡觉的时间,以免黑白颠倒,影响晚上的睡眠。如果采取这些措施后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而且哭闹有加重的趋势,则应该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以排除其他的疾病。待诊断明确后,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