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男同胞们进来看看如何做一...
 离家上班前孩子哭着不让走...
 孩子六周岁应该接种哪些疫...
 姐妹们关于评论
 关于哺乳文胸的问题
 宝宝鼻子里有黄色鼻涕怎么...
 小孩大便在竹席上,此种情...
 我是不是该补些营养啊??
 怀孕三个月了,没有孕吐也...
 为什么排卵过后还可以测到...
 宝宝不拉便便怎摸办
 请教~~~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急,50多天的宝宝最近吃奶就哭闹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8-01 17:52:14

  >>>>>>>>提问

我的宝宝现在54天,最近出现吃奶哭闹现象,以前吃奶很规律,几乎到点就醒,现在总是睡过头,前几天是一天只闹一次,这两天一给吃奶就哭,但如果吃上也差不多能吃完,喝水也挺好的,是厌奶吗?但好象还没到厌奶期。
宝宝的精神状况还好,我最近给她换过奶粉,是在4~5天里逐步加的,还是有过渡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厌奶,还是换奶粉的问题,还是肠胃不适,还是使用安抚奶嘴的问题?
请大家帮忙,特急!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孩子吃奶哭可以有多种原因:身体不适,如感冒引起鼻子不通、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腹泻、口腔疾患,如溃疡、鹅口疮(可在宝宝口中看到红点或白点)等,乳汁过急,乳头错觉等,建议查找原因。另外可每三小时哺乳1次,每次20分钟左右。如果还不好,建议去医院检查。

是不是涨肚啊,摸摸小肚子硬不硬!嗓子有没有问题呢?耳朵?湿疹
?宝宝的哭声你懂吗?
  宝宝哭泣所代表的信息是多层面的,大约可以分为生理需求、心理需求、病理原因三种。

  生理需求的哭:往往是饥饿造成的,哭声洪亮,音调较高,同时头部左右转动,吃奶后会立即安静下来。
心理需求的哭:是宝宝寻求成人安慰的一种办法。哭声较小,而且孩子往往会盯着大人哭,有时“干打雷,不下雨”,大一点的也会伸出双手要大人抱抱。当大人拥抱时,宝宝就会感到满足与愉悦。
如果孩子的哭声有异样,持续10分钟以上,就该引起父母的注意。以下常见疾病可能引起宝宝啼哭不止。其中,腹痛是孩子哭闹最常见的病理原因。
肠痉挛:多为胃肠功能失调引起,好发于1到3个月的婴儿,可能因喂养不当、腹部受凉等导致。一般表现为持续、难以安抚地哭闹,哭时面部潮红,腹部胀而紧张。有时家长暖手后在婴儿腹部抚触,能有所缓解。
肠套叠:多发于4到10个月婴儿,表现为阵发性哭闹、尖叫,哭闹时双拳紧握、两腿弯曲蜷缩,非常痛苦。持续时间约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缓解后安静下来,10到20分钟后就又发作。此外,婴儿还可能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便血等症状,该立即去医院。
中耳炎:孩子会发出尖厉的哭声,并用手抓耳朵。
湿疹:俗称奶癣,可引起剧烈的皮肤瘙痒,特别是在夜间。这时宝宝会经常哭闹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