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孩子干咳怎么办?
 对眼的问题。小宝宝快4个...
 儿子上幼儿园了,总是抱着...
 宝宝是不是凉了?
 宝宝吃手怎么办
 宝宝的口水
 小孩子从几岁开始刷牙?/...
 教小孩认字词时该用本土方...
 婴儿拉稀时,母亲不能吃水...
 能不能换奶粉?
 宝宝刚七个月,晚上一直用...
 请问珍珠:月经13天,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宝宝拉便便时总是哭闹个不停,是怎么回事呀?很苦恼!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18 02:30:18

  >>>>>>>>提问

宝宝40天了,最近拉便便总是哭闹,吃奶也不好好吃,真是苦恼,快要崩溃了,请帮帮我吧!
休 闲 宝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宝宝可能是便秘,出现闹肚子,但又不能排出,所以避得很辛苦。

如果是吃母乳宝宝,妈妈在饮食上要注意:

炒菜时不能太过大火气,在补充肉类的同时也要适当补充菜类、维生素类。如“苦麦菜”这种菜不寒不热,还解毒清热,产妇在月子里吃正好,现正是夏天也是苦麦菜的收获时节。这样妈妈能摄入维生素经母乳被宝宝吸收了,自然宝宝也会吸收。

妈妈也可以多吃水果,如平果,平果中的果胶有促进肠道摞动,有利于排便。 大人排便顺畅,宝宝也会有影响的。

如果有冲奶粉:

冲奶粉时,可用红萝卜加上蜜枣煲出水来,用这些水来冲奶粉,会有清热润燥的作用,因为本身奶粉偏燥热,用这个红萝卜水冲,有中 和奶粉的热性,起到解热的作用。

必要时,应该急可用冲剂“七星茶”代替凉水,每次半包,有清热的作用。

平时宝宝吃完奶粉后多给他喝水,水有清洗肠道、排毒的作用,一个人够水份,自己肠道内水份足够,排便就会顺畅。养成这个习惯,便秘的机会也会小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