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请教白天鹅大师,珍珠大师...
 请问一下珍珠大师,,我2004...
 每天都吃善存,看了一下里...
 80天的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我是月7月4号的YJ,8月3号...
 宝宝七个多月,一个人睡一...
 宝宝头发黄,而且长的慢,为...
 夏天,6个半月的孩子上火了...
 请有经验的妈妈们帮我猜猜...
 喝夜奶好吗?
 请经验的妈妈们帮我猜猜是...
 才两个半月,坐的时候老喜...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小孩爱哭闹,让我措手无策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04 21:12:29

  >>>>>>>>提问

儿子两岁半,动不动就爱哭闹发脾气,例如:
1、每天我上班他就紧紧抓住我不放,一边大声哭一边说要跟我一起去。打他不是,骂他也没用。
2、平时在家,我上厕所他也要跟着来,关在他门外就一直哭,哭得转不过气。
3、我在房间换衣服,他也要进来,否则就一直哭个不停。
4、吃饭的时候总是用手抓菜,把饭桌搞得一塌湖涂,跟他讲道理根本不听。
5、一不小心跑到卫生间玩水,有时候还把衣服扔进桶里,说要洗衣服。结果搞得满身湿漉漉的。拉他出来就一直大哭。只要你一放手他马上又跑出卫生间继续玩水。
6、前些天,他姑姑买了雪糕给他吃,结果他现在天天吵着要吃雪糕,一大早起床就吵着要去买雪糕,不理他就一直哭下去。
啊,我真受不了了!他天天都是这个样子!打也打过了,骂也骂过了,跟他讲道理也讲过了。不理他也试过了。但没有一个办法行得通。有时候实在气的不行,忍不住狠狠的抽他几下,但看他哭得可怜,自己又心疼。一停止打他或骂他,他马上又要继续。跟他好好的讲道理,他从来不听,越叫他不要这样做,他就越是要这样做。只要你一制止马上就哭得转不过气!为什么他会这么野蛮?这么任性?究竟要怎样对待他?我快要气疯了!小孩太粘我,不管是我去买 菜或是上班,甚至是上厕所,他都要跟着我,否则是哭闹不止,我家婆因此很生气,她说小孩只粘我一个人,是因为我娇惯了小孩,我不明白,其实我对小孩还是蛮严厉的呀。他用手抓菜吃,也是因为我们的菜都放了辣椒,很辣的!小孩抓了菜之后又揉眼睛,结果辣得他哇哇大哭!跟他讲道理,告诉他菜很辣不能抓,但他就是不会听。吃冰棋淋也是因为他因为爱吃,每次都必须要吃很多才肯停止,也曾因此肠胃不适而发高烧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你与其这么烦恼,怎么不试试用宽容的心态接纳孩子提出的要求呢?
我家邻居的小男孩也这么大,天天从早哭到晚.他家长说他脾气大的不得了,一点小事不依就哭闹不休.
而我女儿同样年纪,相比就没这么难带.

其实烦恼的家长应该从孩子的角度想想.
孩子的世界没有好坏之分,他只知道要和妈妈在一起,水好玩,冰其凌好吃,你不让他吃,他还奇怪为什么呢!
面对成年人的绝对强势,哭是孩子唯一的手段--只能籍此期望获得大人的注意和怜悯.
首先,家长要明白孩子为什么哭.
1 他不愿离开妈妈.你应该为此感到高兴,过2-3年,你求他缠你,他还不缠呢.日后长大成人,不替儿媳妇与你打架就算孝顺儿了.眼前得到他全部的爱,你应该珍惜.
同时告诉他,妈妈不会消失,等一段时间就会重新出现.你可以试着与他分离很短的时间(几分钟),然后重新出现并说:"你看,妈妈没骗你吧."重复几次,孩子就有信心了.也不会缠的太厉害了.
2 吃饭用手.一个是他可能不饿.不管你觉得怎样,孩子不饿就不会吃食物.其实你不用担心,只要他身高体重正常,就不缺一半顿饭.二可能是他对食物好奇,用手触摸了结食物.这也是无害的.打扫卫生,比对他发火容易多了.
3 玩水.多好的游戏啊!大夏天的,让他玩去吧.你可以在浴室给他准备水盆和工具,告诉他在规定的范围内玩水,超出范围会受批评或惩罚(下次不许玩了).这样一来,避免了冲突,也有了游戏.
4 冰其凌.你儿子一定奇怪,那么好吃的东西妈妈为什么一直没给我吃过?你可以给他解释,吃它的坏处.并且规定,每天只许吃一次.而且要表现好才能得到.相信你儿子会为了得到它付出代价.

带孩子遇到问题不要一味烦恼,把工作中解决问题的头脑拿出一二分来对付孩子,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道家里的小宝贝会比老板还难搞定?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