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产后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新生儿应该怎么喂母乳?
 了解先兆 安然迎接baby
 产后腹部为什么如此松弛?...
 产后乳房的胀痛和不适
 三招可知道产妇是否临产
 剖腹产后阴道炎可以治疗?...
 自然分娩有利于优生(图)
 这十种情况不宜母乳喂养
 站起来!不做妊娠纹的奴隶...
 “坐月子”休养方式选择多...
 产后一般多长时间来例假?...
 应该怎样选择镇痛方法?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产前产后 >> 

产前产后 母乳喂养婴儿或防糖尿病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5-28 19:55:39

    美国科研人员在《糖尿病护理》杂志3月一期发表文章说,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后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较低。

  南卡罗来纳大学的伊丽莎白·迈耶·戴维斯在与同事合写的这篇文章中说:“儿童肥胖症和年轻人患Ⅱ型糖尿病的增加促使人们去研究儿童的生活方式,以预防这两种疾病的发生。”
休 闲 宝 贝 网
  为调查10到21岁青少年患Ⅱ型糖尿病的原因,研究人员将80名糖尿病患者与167名没患糖尿病的对照组成员进行了比较。

  相比之下,Ⅱ型糖尿病患者的母乳喂养率较低,在非洲裔美国人当中为20%对27%;在西班牙裔美国人中为50%对84%;在非西班牙裔白人中为39%对78%。

  不考虑族群,进一步的分析表明,母乳喂养对Ⅱ型糖尿病的预防效应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稳定儿童时期体重方面。

  迈耶·戴维斯与同事发现,母乳喂养本身就具有保护效应。他们认为,母乳喂养除了降低Ⅱ型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外,还有其他好处。

≡ 查看、发表评论 ≡